千瓷塘

无法抗拒君臣

【萧陈】若风起时(五)

转世梗甜甜


可以当《盛世》 的后续看


搭配BGM《若风起时》 


世家少爷萧X江湖侠客陈


背景皆私设


因为是转世嘛,可能会ooc,剧情需要


————


自那夜后,萧定与陈则铭二人间是甜蜜的过分。陈则铭对萧定亲密的举动与道不尽的情话有些痴迷。


事实上,他们江湖上的人大多都是亡命之徒。在他曾无数次的漂泊中,他心中所奢望的故旅渐渐渺茫不清。仿若天地间再无一处容得下自己。


因此,他四处游荡,本以为自己直到死于刺客的追杀,亦或是不知死在哪个荒郊野岭,也不会再有“家”。


可他从未想到能遇见萧定。


萧定将陈则铭曾遥不可及的温情与爱尽数送给他……这让陈则铭感到像梦一样虚妄,却又是实实切切的真实。


陈则铭每每想到这些,总会不自觉的心里欢喜,面上发笑。这时萧定便会忍不住的吻他,说他笑时好看。


显然,这一世的陈则铭不再悲苦,不再迷惘,这才是他本该有的样子。有时候他会想,当时漓江上那阵风会不会是天命注定般的,将他送到心上人的身边。


————


萧家下人们日日看着自家少主与他带来的那个漂亮男子在一起,也便能猜透二人的关系。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做赌约,就赌少爷对陈公子是不是真心的。


竟还有多数人赌的“是”,毕竟二人甜蜜似新婚的相处,他们也都看在眼里。


嘘,这话要让萧大人听见,可完蛋了。萧大人近来看大少爷的脸色愈发难看。话说萧大人方才还将少爷叫过去了,少爷怕是要挨顿骂了。


一位侍女走在萧定的院房中,如是想着。而后却迎面遇见了陈则铭。


“陈公子,午好。”


他们下人对陈则铭的印象还不错,也都知道陈公子并非是外人常说的凭色相勾搭自家少主的人。


“嗯,你可知你家少爷去哪里了?”陈则铭点头问道。


“少爷被家主大人叫去了,”那侍女道“陈公子你也知,家主大人日日愁着……少爷和你的事。这次啊,怕是要给大少爷说教一顿。”


陈则铭听了一惊,而后问了那侍女去萧家主院里的路。


————


“父亲”萧定走进萧家主的房中“不知叫孩儿来有何事要议?”


萧定不解,本来昨日与陈则铭相约好了,今日这个时辰陪他去漓江撑舟,却被父亲唤了来,误了时辰。


“你说能有什么事?”萧家主面色沧桑“萧定,你与那男子究竟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怎么一回事,父亲您应该能看出来,他们不早就传闻我喜爱男子吗?”萧定面不改色,丝毫不慌。


“传便传了,也没让你证实啊!”萧家主被气得吹胡瞪眼“你小子,想让咱家这后继无人吗?还是想让你爹我断子绝孙?”


“父亲说的这是哪里话?我若不生子,不还有长姐和小弟们吗?”萧定后退半步。


“滚蛋,”萧家主气急了他这混账儿子“那你世位传谁?况且你以后做了家主,不娶妻子去宠爱一个男人,岂不叫旁人诟病?”


萧定见父亲一时激动,怕他气急攻心,一时想先应付过去,便道“父亲,我怎无分寸呢,孩儿如今才二十有四,也不急取亲。让我风流两年又如何?等做了家主,我自会娶妻成家。”萧定一本正经的扯谎。


恍然间,他透过木窗看见窗外有一个人影。

他定睛一瞧,竟是……陈则铭。他貌似是将自己这句话听了去,转身离开了,但并未发现自己看见了他。


萧定瞬时傻了眼,愣愣地注视着陈则铭的背影,心头一紧。


“臭小子,看什么呢你!”萧家主拿书卷凿了一下萧定胳膊,萧定吃痛回过神来。


“别以为说这话就能糊弄我。”萧家主显然不买账,他拨着手中书卷的纸页思索了一会儿,艰难开口道“阑儿已有身孕一月多了,你也知你大姐生性傲骨,是个管不住的主。你若当真死心不改,往后便让她的儿子继位也非不行!”


萧阑是萧家大女儿,除萧定外最为年长,一年前招了个还算俊的门婿。有孕后整日叫苦,说不想天天看孩子,怪累的。


萧家主又给了萧定一下“以后你这个当叔父的好好教育那孩子,听到没有!”


“是是是,这事有何急的。您还没下位呢,倒是操心孙儿辈的事儿了。”萧定奉承道。


“哼!去去去,看见你就烦。”萧家主最后将手中的书向萧定砸去。


萧定接住看了一眼,没成想竟是之前陈则铭硬要帮自己洗衣服时用水洗烂了的那本诗书。


“谢过父亲。”萧定笑答一声,便出门了。


……


萧定本出门前还不紧不慢的,却是双脚才刚踏出门槛,便匆忙快步往回走。


他得赶回去解释,怕陈则铭误会了伤心。


待萧定回到自己寝院。他还在想,陈则铭会不会因自己刚才那一番话生气,或是难过的红着眼眶质问自己。


可就当萧定推开房门一看,陈则铭竟是在书案上抄那本他弄坏的书,看见萧定便抬眸道“你来了啊。”


“铭儿,”萧定以为陈则铭在强装镇定,心疼极了“你刚才可是去我父亲房中找我了?”


陈则铭见萧定知道了,瞒不住了,便道“一侍女同我讲,萧大人找你是因为我。我怕萧大人动怒要罚你,才跟去的,并非有意偷听……”


“那你方才是不是听见了……”此话一出,萧定见陈则铭蹙起眉头,便连忙道“我意并非如此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你不必同我解释,我知道的。”陈则铭承认,听见萧定那句话的一刻他确实有一瞬怔住了。但转念一想,想到从二人初识到如今萧定对自己的种种。他便知道这话是假的“我知道你只是为了搪塞萧大人”


“那你……为何如此愁苦的样子?”萧定不解。


“因为……”陈则铭再次难过起来“你父亲说的不错,是我误了你。你还是应和一个富家小姐,或是贤淑漂亮的姑娘成家,而非……我。”


“可我不会的。”萧定将人抱入怀中安慰。


“而且,我真的很怕,很怕离开你。更怕待你成婚的那日,我们从此再无相见之时……你也不再需要我,不再喜欢我……甚至是……忘了我”陈则铭只要稍微一想到,便痛苦的如鲠在喉。几滴热泪落在萧定颈间。


“不会这样的,相信我。”萧定心里不好受。他曾听陈则铭说过,他那几年的无家可归是多么令人寒心,如若他们当真如陈则铭所说的那样,那这对陈则铭来说,只似重新在他心头刺上一柄更为锋利的剑,那多令人绝望啊……



tbc

————


这个背景的小陈吧,就很像原著前半部分那种天真热血还受的少年郎,写着是真甜呐!

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