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瓷塘

无法抗拒君臣

【萧陈】若风起时(六)

转世梗甜甜


可以当《盛世》 的后续看


搭配BGM《若风起时》 


世家少爷萧X江湖侠客陈


背景皆私设


因为是转世嘛,可能会ooc,剧情需要


————


  这江上,二人归结还是去了,只是陈则铭心中别扭。一路上神色低糜,眉头皱了又皱,似是想与萧定断了瓜葛却又犹豫不舍。只得恨恨的心里暗骂下不了决心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而萧定一番苦涩滋味也好不到哪去。他不想让陈则铭心尖上时刻悬着一把刀子活着,如今只愿同他好好通心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护着他,不再让他伤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则铭见天色渐晚,想同萧定快点走。而萧定却说不急,还拉着陈则铭去买了两壶屠苏酒。

  

  陈则铭会意,想了想也便随他了。毕竟……自己也很久没见过漓江之上的月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定向江边舟子租借了只长舟。一登上便嗅得阵阵檀木香。舟中还算干净宽敞,也有席幕和酒桌。暂伴霞星微风,实在快哉惬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铭儿,天色晚了,索性晚些回去吧。几日后是中秋,今夜的月亮定也是很美。”萧定将酒倒满两只酒杯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陈则铭应道。

  

  只一句便没了声。萧定而后静默良久,陈则铭也只是默默持着酒杯饮酒,不知思绪在何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铭儿,你知道吗?如今啊,那些个世家王侯全成了天子之心患,也包括我家。我其实……真的无心考虑那些世交联姻什么的。”萧定像是思考了良久才缓缓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当今的王侯不都是大臻开国时功绩赫赫的将军政客之后辈。为何会被天子所患?”

  

  只闻萧定轻叹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侯将相功绩再高,不过也只是异姓王。历代帝王想杀谁,冠个“莫须有”的罪名便赐鸠抄家。铭儿啊,当今天下并不太平,我也不愿再被世俗束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定手指细细捻磨着瓷杯外壁,“……我只是想说。陈则铭,你是我担着世人讥笑,担着家族重任也想拼命……爱着,护着的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萧定给陈则铭空了的酒杯再度倒满酒,看着他的眼里尽是情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则铭听了萧定的话,心中动容,而后从那一点蔓延至全身,酥麻温热。竟让他鼻腔酸涩,几度红了眼眶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第一次。有人说要护着自己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人本开始是相对而坐,而陈则铭之后手执着酒杯起身,默然的走到萧定身侧坐下。与他的肩相靠着,并悄悄靠近。

   

  萧定会意一笑,一把将人揽过来。又忽似是想到了什么,又道,“那个姓王的他们家,其实也是被贬下来的文官,可惜他们一家都不长脑子,更不知收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前些日子我听说,王尧川不见了。给王知县急的满东栾找人?”陈则铭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哪厮该啊,再过两天,他爹就能找到他了,但可能得是断条腿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他活该……你怎知……”陈则铭顿了一下,转过头问“是你做的?”

  

  见萧定笑而不语,他便意会了,继续低头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“往那边坐坐可好?我这看不见月亮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铭儿靠我近些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夜晚风吹得大,江上则是寒气更甚。两人便是裹着棉衾狐裘,也还是觉得有些冷。

  

  陈则铭想暖身子便喝了不少酒,喝醉了就一个劲的往萧定怀里钻。而萧定是怕两人回去时双双掉入江中,才把持着不至于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东栾的酒,太清。”陈则铭晕着小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甘霖屠苏酒,清?那还不是把你醉成这样。”萧定笑道,只觉怀中人可爱至甚。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看我喝了多少。”陈则铭把酒杯仍在桌上,“确实没我家乡的烈……但我未曾尝过,只见过我乡里人喝不到五蛊便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未曾尝过?”萧定不解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”陈则铭轻应,声音听起来有些难过“我年少时便离开家乡了,记不清当时几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……故土容不下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定哑然,他没有再继续问,只觉得心里也跟着不好受。

  

  “而后我四处寻觅生处,四处漂泊逃亡,唯有在这里我遇上了你,”陈则铭醉成一滩,脑袋埋在萧定颈间“萧定……萧定,我真幸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定感到陈则铭字字吐出时热息氤氲,自己心上也有一阵阵温热传来。陈则铭再喃喃之语,他已是听不清了,只觉得借着酒劲,自己也是浑身炽热。

  

  萧定看着陈则铭醉的通红又漂亮的脸,手不自觉抚上去。而脑中,竟是想象了些……不可述语的画面……

  

  萧定意识到后吃了一惊。他也想清醒,可却清醒不来。面前的陈则铭似猫儿般乖巧,萧定最后也实在是忍不住,吻上了陈则铭一张一合的唇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陈则铭感受到后轻哼一声,而后也是情至深处,配合着萧定的深吻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萧定其实曾也想过与陈则铭行床笫之事什么的,只是怕他接受不了。而如今自己也实在是把持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定探身向外看。他们总不能在船上……只见圆月当空,江上清冷寂寥。阵阵寒气似是有形似的吹过。

  

  先回去罢……萧定想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 萧定扶着陈则铭一路晃悠着回府去。萧定叫侍人打满了一浴桶的水,而后将他们通通遣去。

  

  萧定看着面前不大不小的浴桶,想着如何能给陈则铭与自己洗浴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这样一看,这桶确实也不小,双人共浴也勉强可以……嗯?

  

  萧定想着想着,竟是将自己想的难以言耻。

  

  还是……慢慢擦吧。

  



  萧定将浴桶拖到床前,扶起趴在床上的陈则铭。手上动作轻柔的解着他的衣裳。

  

  “铭儿乖啊,我给你洗洗。”


  

  事实上,陈则铭也并未醉到神志不清,心里也知萧定是要做什么。好在酒喝的多了,面上早已通红不堪。才不让萧定看出自己是有多羞心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那事,陈则铭有些怕又有一点兴奋。他索性什么也不想了,任萧定摆布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定解陈则铭里衣时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。他疑惑掏出一看,是自己曾送给陈则铭的那只发簪。

  

  这么宝贝啊……萧定想。

  

  

tbc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下周那章上高速🤤

(铭儿怎么这么惹人怜爱!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