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瓷塘

无法抗拒君臣

【萧陈】若风起时(四)


转世梗甜甜


可以当《盛世》 的后续看


搭配BGM《若风起时》 


世家少爷萧X江湖侠客陈


背景皆私设


因为是转世嘛,可能会ooc,剧情需要


————


那夜后的第二天,陈则铭的铺子就被萧定卷吧卷吧亲手扔出去了。而后陈则铭每夜面对萧定同枕而眠的要求,也只是表面推脱,最后还是妥协。


两人这般亲密无间的举动让陈则铭几乎要陷进情思中,却又在次次沦陷的边缘将自己拉回来,这让他感到踌躇和不安。


至于萧定,他不觉得有什么的。反正,别人也都说自己是断袖。说来也是,自己开始便是见陈则铭漂亮才“见色起意”将人带了回来。


本开始还在想自己这样会不会有点……可渐渐地,他发现自己可能真的失了心神。陈则铭于他而言,不是图玩弄,不是图色相,而是真真正正的在自己心中占据了心上人的位置。


当真是心缘啊,萧定想。


————


那夜暮色阴沉,微雨流苏。


刚才还一个戏谑一个恼怒的二人安稳了下来。陈则铭还是黝不过萧定的哄弄,将本被气的背过萧定的身子转了回来。


静默片刻,萧定睡不着,便想着如今二人的关系这么模糊着不好,便欲慢慢试探。


“铭儿,睡着了吗?”萧定小声道。


“怎么了?”陈则铭有些困倦。


“你刚才看见我书案上的信封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明早替我送出去,给桥西头第四家的一个挺漂亮的姑娘。”


“什么啊?你家是要你和她说亲是怎?”陈则铭睁开眼,可黑暗中他看不清萧定的表情,只将萧定的默不作声当成默认。


陈则铭惊得一下子从萧定怀里挣脱出来,微微起身,离他远了些。


“公子……既是要娶妻,怎可还与我如此这般……”陈则铭一时急火攻心,这话便脱口而出。


萧定没忍住笑出声来,“铭儿在说什么呢?那姑娘不过是我家账房管事的女儿罢了,她父亲病了,她帮着算账。我要送的不过只是账单,铭儿以为是什么?”


萧定将陈则铭重新揽回来,“还有你说的‘如此这般’是哪般啊?”


萧定贴近陈则铭耳畔,轻抚着他耳上的红印,等待陈则铭回话,殊不知陈则铭已经脸红成柿子,哪里答得上来?


萧定心中暗暗窃喜,看这样,便是稳了。


……


翌日陈则铭卯时便起了,他小心的将自己从萧定怀里扒拉出来。他实在怕萧定大清早的又调侃自己昨晚的事,便拿了案上的信封走了。


————


陈则铭送去了信,折返时颇有心事的渡步河边。


昨夜绵绵细雨许是下到了半夜,路上积了不少小水洼。


不时,陈则铭忽地听到身后传来女子唤自己的声音。


“陈公子!陈公子!”


疑虑回头,但见那女子向自己跑来。是听萧定说,前些年随商人父亲迁来东栾的孙灵姑娘。


她父亲白手起家,算不得富甲一方,却是有点积蓄。孙灵姑娘开朗大方,本开始见到陈则铭还生过爱慕之心,可当她知道萧公子同他是怎么回事后,也就不想了。只是时常与陈则铭相聊甚欢。


“救救我,陈公子!”顷刻间,孙灵已是跑到陈则铭身前。陈则铭向她身后一瞥,只见一位道貌岸然的男人走来。


“老子能看上你,是你勉强入得了老子的眼,你还敢找人!”那人吼道。


陈则铭皱了皱眉,低头道“孙姑娘,这是怎么了?这个人是谁?”


“他是,半月前来东栾的。他家里好像是被封到这里做官的。方才,他想非礼我,我不愿,他还缠着我不放。他叫王尧川。”孙灵道。


“……我明白了,姑娘你且先避一避回家去罢,我来应付。”


孙灵俯首微微躬身“小女多谢陈公子相助!”


孙灵姑娘很聪明,古来商人惧政客,他父亲自是惹不起王尧川,可陈公子能对付的来。她知道这厮若是惹了陈公子,萧大少爷是不会放过他的。


“你倒是好大的胆子!”王尧川闻之,愤怒的走向陈则铭。“哟,你是男人?长得倒是挺俊。怎么?让那女人走了,你来伺候老子?”


陈则铭打量着眼前的人,这要是放在以前,他一定先把这人打一顿。但如今他不太清楚这小子的底细,担心会牵连到萧定。


“别再缠着那姑娘了。”


“你管得到宽,她喊你叫什么?‘陈公子’,哦——你便是萧家那个恶心断袖的小情儿,你以为你爬上萧定的床就很厉害了?他爹早晚有一天把你带着他那恶心儿子全打死。”


……


听着这人的话,陈则铭手指被攥的发白。他实在是忍不了了,举起剑但未出鞘,两下将王尧川用剑鞘架着脖子按在地上。
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!”陈则铭眼神狠戾,是真真被气到了。手上劲儿大的像是要将王尧川脖子按断。


这厮诋毁自己,自己可全当是他在狗叫。可他竟然骂萧定这么脏的话,自己实在听不得。想到这,陈则铭又加重了手上的劲儿,竟直接将王尧川掐晕了过去。


陈则铭吃了一惊,确认人没死后,起身又发气般的踢了他一脚。骂了句不知死活的东西,便离开了。


————


萧定今早醒时发现枕边空无一人,一想便能想到陈则铭早上红着脸跑了的样子。他心情瞬间好了,于是便坐在案前读书,准备守株待兔。


还没过半个时辰,陈则铭便回来了。萧定本想出言调戏其一番,却发现陈则铭皱着眉,脸色很差。


不等萧定询问出话,陈则铭却又突然露出歉意的神色。


“我好像给你惹麻烦了……”陈则铭虚心道,“你知不知道王尧川?”


“嗯……那个家里被遣来东栾做知州候的,怎么了?”萧定问。


“刚才我与他起了争执,不小心……给他打晕了。”


“啊?”萧定没反应过来。


陈则铭见萧定这副反应,以为自己真的闯了大祸。“对不起……我若离开,自己担责任,会波及到你吗?”陈则铭低下头。


“莫急,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了?”


“他欲强迫孙灵姑娘,于是我便与他吵了起来。他骂我也便罢,他还骂了你,我气不过便打了他……”


“他骂我什么了?”


“他说……”陈则铭说到这儿犹豫了片刻,继续道“他说你是断袖,说你恶心,实在是难听……”


“铭儿这么护着我啊,是不是喜欢我?”萧定手托着腮,这话出口眼都不带眨一下的。


陈则铭一听登时愣了,不知所措“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没事的,铭儿,他家不过是个六品侯爷,可不能拿我怎样。”


陈则铭听罢,便松了口气。


“铭儿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萧定起身走向陈则铭,双手环在胸前看着他。


陈则铭沉默良久,萧定就这么静静的看他。


“这不妥……”陈则铭无法做到直视萧定。
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。”萧定继续道,“你是怕我对你只是一时兴起,只是玩弄,对吗?”


陈则铭张了张嘴,却没能说出话来。


萧定靠近,牵起陈则铭的手。“但你可知?在你之前,我从未心属过任何人……”


陈则铭闻之一怔,看萧定的眼神满是复杂,是在纠结萧定所说的话。


而下一刻,萧定将陈则铭的手贴在自己胸前。


“陈则铭,我心悦你,这是认真的。”


陈则铭觉得被萧定握着的手炽热滚烫,在萧定胸前动也不敢动一下。


“萧定,你说你以后是要继承家业的,可我……只是一介羁旅之辈,无身世,无名份。与你……实在是荒唐……”陈则铭露出痛苦与伤痛的神色。


“我不愿管那些,铭儿……你喜欢我吗?”萧定紧张的等待着陈则铭的答复。


“嗯……”陈则铭神色恍惚,轻轻应道。


当萧定听到肯定的答案时,顿时欣喜起来。他一只手将陈则铭揽近了些,一吻轻轻落在他的唇上。


陈则铭感到萧定吻地小心翼翼,恰似二月的清风拂着桃花瓣。他彻底陷入萧定的无限温柔中,不自觉的伸出舌尖。


而萧定感受到后,本是惊异一时没反应过来。之后便顺势加深了这个吻……


…………


当夜


陈则铭也不拘谨了,亲密的与萧定相拥而眠。

萧定心中欢喜极了,怀中人睡后,他忍不住偷亲了好几下。陈则铭的脸被他又揉又捏的。


转目间又想到了王尧川的事,萧定闭目思考了一会儿。他自未加冠时起,就是人尽皆知的睚眦必报,这几月铭儿来了,便收敛了不少。


这小子难道当自己好欺负吗?可笑至极。



————


tbc


这章字有点多

敲字好累(ಥ﹏ಥ) 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