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瓷塘

无法抗拒君臣

【萧陈】三度梅花

定哥寄了,小陈哭哭

2100+

ooc致歉

可以当《破镜无圆》 的后续看,不太接受虐的话,两个也都可以是独立故事


————


“雪分三度白,梅有三度开,这正是来年惊蛰的倒计时。”


————


汉室昌利,山河无恙。经历了浪涛波折的大半生。萧定想通了,退位了,如今只想好好当自己的太上皇。陈则铭也许是放下了心中芥蒂,与萧定隐居于宁南一处山林。


陈则铭本想回以前住的木房子去,可萧定嫌弃,瞒着他叫人在那处山林搭了一个院府。这可给陈则铭了个大“惊喜”。


“这样哪里像是隐居……”陈则铭撇撇嘴。


萧定见他这可爱的样子是喜欢得紧,拉住他的手“你难不成要去田里种地来养家糊口吗?”


陈则铭被噎住,面露耻色。他之前倒还真有这想法。


萧定看出了他的想法,抿嘴忍住笑意,继而摩挲着他的手,是炽热真实的,如玉如琢却满是旧疤痕“我可不舍得让铭儿干粗话,这手还是要好好养着才是,伤了我会心疼。”


铭儿,每次萧定这样叫陈则铭,都会被他红着脸抗议拒绝。奈何萧定就爱看那人这幅模样,所以在萧定这儿抗议无效,也只能随他这么叫。


“陛下……”陈则铭神色迷离,他还是听不得这种让他耳根子发软的话。


“铭儿就别叫陛下了,叫的亲昵些,叫我名字,或者…”萧定忍不住想调戏他“叫声夫君来听听?”


“萧定!”陈则铭愠道。


……


这当太上皇的小日子是真不错,萧定发誓,这绝对是他这大半辈子过过最舒坦的日子了。日日同陈则铭赏山光游水色,夜夜……咳。闲的无聊就修修后院一院子的梅树。那是陈则铭一棵一棵亲手栽的,说是想让萧定在冬天也能看见满山遍野的花。


“还满山遍野呢,光是这一小片我就理的费劲。”萧定嘴上吐槽这梅花林,但打心底还是喜欢的。


“你之前不还说,越多越好看吗?”陈则铭笑着应答,他仍是不敢相信,有时会觉得这些全是他一场醉生梦死的幻觉。他曾经是怎么也不会想到,他所渴望的来世竟就发生在今生。那人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都拨动着他的心弦,拨开一层层草芥、荆棘,露出那颗鲜红跳动的真心。


这舒坦日子过的就是快,过着过着三年也就过去了,后院的梅花也由一院梅花树变为一山梅花林。


奈何,萧定的寒症也愈发病的厉害了,这是第四年了,天暖得时候还好,只是觉得身子冷。陈则铭并不知道他当年找来的解药没有彻底解去余毒。萧定也打算瞒着。直到如今才入冬没多久,这病就越来越明显,他想瞒也瞒不住了。


陈则铭知道后,本来是斥责萧定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,而后又是一个劲的自责。萧定咳嗽一天比一天重,他的担忧和后悔就一天比一天深……


普通的草药并不能缓解病症,陈则铭见萧定一天天憔悴的样子。心痛不已。他也想过再去找能解三度梅毒的药。可被那人拒绝了,萧定只是怕,等不到他回来,也就不舍得分开。


……


“今年梅花开的还是这么好看。”萧定硬撑着下床,便非要拉着陈则铭去看看梅花。可觉着陈则铭不大情愿“铭儿?”


陈则铭眼神复杂,好似在纠结,最后垂下眼眸,将萧定牵着自己的手攥紧了。萧定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是在担心自己身子。


“铭儿……”萧定见陈则铭难过的样子心也紧的疼“陪我再好好赏一次这片梅花林吧,不然啊…以后没机会了。”


“萧定……”陈则铭很小声地叫他名字“我想再去找找能治好你的方子。”


“三度梅无解,这不是你说的吗?”萧定叹道,而后见那人委屈的要哭的样子,才意识到说错了话“多陪陪我吧,陈则铭。”


萧定环住陈则铭的腰,将他拉近了些,一手拨开陈则铭头上方的梅枝,吻上他的唇,陈则铭闭上眼,静静感受这一吻。好似当年,又不似当年。


一吻完毕,萧定顺手折下了那梅枝。放手里拿着玩。“这梅……也是开了三度了啊。”萧定道


“梅花不是冬天就一直开着吗?怎么是三度。”陈则铭疑惑问道


“你不知,一个冬天里,梅花开的最艳时有三次,就是三度梅花。”萧定将那梅枝别在陈则铭发梢“雪有三分白,梅有三度开。第三度开完就谢了,来年惊蛰也就要到了。”


“……”陈则铭觉得心脏被压得难受,自己好似被一股莫大的悲哀所包裹。让他喘不过气,很想大哭一场。他不知萧定能否等来来年惊蛰。


“回家去罢,这天冷死了,铭儿回去让我抱着暖暖身子。”


……


雪已经化的差不多了,梅花也开始掉花瓣。日子一天比一天暖和。


“咳咳咳…咳咳”萧定剧烈咳嗽“铭儿…”他的嗓子已是发不出什么声音。


“萧定……”陈则铭刚煮完药,端着药碗进了屋。


“……”萧定无力的看着他“药放下吧,我不喝了,苦。”


陈则铭意识到了什么,放下药碗,心脏悬了起来。


“过来…让我…抱抱你。”萧定艰难的往他的方向挪。


陈则铭过去,与他相拥,眼泪瞬间涌了出来。痛苦,委屈,悔恨,不甘…无数负面情绪涌上心头。他不知自己究竟有什么错,命运让他半生都活在痛苦与仇恨里,如今可算是放下一切,与心爱之人好好在一起。转瞬间,那人又要撒手人寰……他再也忍受不住,低声在萧定肩头呜咽。


“ 对不起 ……”陈则铭喘不上气。


“不怪你…不是你的错…是我…”萧定艰难的说出完整的话“我对不起你…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…不怪你……”


惩罚他受寒毒蚀骨,惩罚他再也不见心上人。


陈则铭已经说不出任何话,他觉得眼前色彩都在慢慢褪去,他抓不住任何东西。


“我走了…铭儿…别为我伤心…我会心疼……”萧定说完这话便没了下言。


“萧定……别走……”


可惜,陈则铭再也等不到那人的答复……


————


风雪满树,梅开三度,不见故人归去处,寒齿冰阑葬枯骨。


陈则铭把萧定葬在梅花林中最耐寒的一棵树旁。深寒乍暖,春分将至。这是今年最后一场雪,这是今年最后一株梅。


萧定……来世,定要来寻我……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6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